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TT開賭!選舉賭盤 供鄉民P幣下注交易 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黃建國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3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3 21:18

九合一大選選情夯,地下賭盤早就開始下注,不過這回警方發現竟然有賭盤是開在PTT上,之前PTT早就有類似的運動下注,用的是P幣,沒有實質交易,開盤的組頭也沒有營利或是抽頭,到底有沒有觸犯法令還要釐清,只是現在使用現金下注的真的越來越少了,刑事局發現原來全都轉去第3方支付,曾有賭博網站8億元金流,全靠第3方支付幫忙處理,不排除裡面有贓款透過這種方式來洗錢。

圖/TVBS

 
打開學生族群最常使用的PTT,其實到一些運動版按下快捷鍵...

使用民眾:「現在已經收盤了,不然你可以下1、2、3、4,它的選項。」 

就可以看到上一次下注的賭盤,只是這樣的網路賭盤,早就行之有年,現在卻有人利用PTT開起地下選舉賭盤。

 
圖/TVBS

大剌剌直接下注彰化選情,有縣長盤、議員,連鄉鎮市長都有,彰化警方查到帳號主人是一名張姓男子,供稱因為好玩,且之前早就玩過才會開盤,即使還沒真的有人下注還是遭函送法辦。

但他真的有觸犯賭博罪嗎?雖然P幣有人的確在買賣,假如版主沒有實質兌現和營利抽頭,查不到現金流,恐怕就沒有構成犯罪要件。

只是現在用像這種線上交易,警方破獲賭博網站,查扣的現金幾乎是越來越少。

圖/TVBS

員警:「你先點一下。」

刑事局警方查到其中王姓嫌犯,家中和公司現金只有19萬,不過調查他相關資金交易,高達8億,錢去哪了?其實都在虛擬網路裡。

王姓嫌犯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老闆,今年1月份,有賭博業者找上他要合作,當初以為就是單純的處理現金,結果事後知道了,還繼續合作,他賺的主要就是賭客,透過第三方支付的手續費,但他和賭博網的8億金流,又回歸到拿現金交付,為的就怕被警方逮到。

 
科技日新月異,沒了實物交易,怎追查都在考驗警察的辦案能力。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下賭盤#賭博#支付#賭金#下注#選情#選舉#組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694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