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夾帶23公斤黃金入韓 8台籍旅客遭羈押


發佈時間:2018/11/09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9 17:4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8名台灣籍男女旅客日前涉嫌夾藏走私23公斤黃金到韓國,遭到羈押。調查局今天表示,台、韓雙方已經聯手調查本案是否涉及國際洗錢不法行徑。

調查局今天宣布,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、關務署台北關與韓國海關共同合作,偵破8名台灣籍男女走私黃金案,查出8名台籍旅客在11月5日、6日搭機赴韓,身上夾藏黃金,總重量約為23公斤,市值約新台幣3000萬元。

 

調查局發現,這批黃金是先透過另一批旅客從香港攜帶返台,但旅客抵達台灣時,並未申報進口,而是以存關方式,暫置於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內,等到下次出境辦理提領後,再從機場管制區內轉交給第三人,由第三人夾藏在身上,搭機前往韓國。

專案小組透過情資深入分析後,查出劉姓等8名男女涉有重嫌,等到8人飛往韓國時,調查局立刻通報韓國海關,並在8名男女的身上,分別查獲夾藏的2到4公斤黃金,總重量達23公斤。

調查局表示,不法分子在多個月前就利用類似手法走私黃金到日本,日方也因此裝設金屬探測門監測,使得不法分子轉向韓國闖關。
 

調查局表示,8人目前仍遭韓國檢察機關羈押,而調查局也積極追查幕後集團,以釐清是否有洗錢行徑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客#黃金#羈押#洗錢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43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