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員工涉盜軟體賣診所 險害病患拔錯牙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鍾佳男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5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5 15:05

警方保二總隊,查獲國內首宗牙醫管理系統盜版案!一名曾在科技公司上班的陳姓男子,離職後自立門戶,涉嫌將前公司的北極星軟體系統,重製盜版,再販售給國內50間牙醫診所,提供醫生當作彙整病歷使用,但因為非正版,因此系統頻頻出包,甚至還差一點害病患被拔錯牙!嫌犯落網後,不只被前公司提告侵權,診所也控告詐欺。

圖/TVBS

 
警方要逐一檢查電腦系統,只是明明是他們的軟體,要看這個,卻打不開這個。

圖/TVBS

員警vs.工作人員:「這個是對還是不對啊?你們的資料夾,你們都打不開。」

想再檢視另一個,也全都打不開有問題。
 

其實眼前這電腦軟體,主要是給牙醫診所彙整病歷用的,但現在卻出現盜版的,本來應該存檔都很OK的,最後病歷卻變得亂七八糟,甚至害的醫師差點拔錯病人牙齒。

保二刑大偵一隊長張世傑:「(陳嫌)在106年6月間從原本公司離職,原本所販售的醫療管理系統也被取消授權。」

圖/TVBS

原來一名原廠商公司陳姓業務,在離職後竟拿著試用版的北極星軟體賣給牙醫診所,試用的當正版賣一套20萬,之後還拿出改裝版誆稱是新版,許多醫師聽信後就訂購,結果出了問題打回原廠詢問,這才揭穿這名前業務的詭計,怒告他違反著作權法,牙醫診所也一併告詐欺。

煜興科技總經理陳武林:「以我們業界來講,所有的設計師他的成長過程,受的訓練背景,不可能寫出一模一樣結構,不可能寫出一模一樣行數的東西。」

陳姓主嫌其實自己有資訊背景,會自行竄改軟體,離開原公司後發現有機可乘,一連向50多家牙醫診所兜售,不法獲利至少千萬;幸好醫師們及時發現軟體問題,否則病歷儲存出錯了,如果還造成個資外洩,這恐怕不是一個違反著作權就能解決的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牙醫#系統#盜版#科技#兜售#詐欺#侵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551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