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討債打死人!鐵桶燒屍滅證 3嫌落網嘆:你們終於來了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2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2 22:1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1名張姓男子2011年因遭通緝潛逃大陸,在對岸又因毒品債務糾紛和台灣蔡姓兄弟檔等人結怨,不幸遭毆死,屍體還被放進鐵桶燒成骨灰。案件曝光後,7名犯嫌中的3人躲回台灣,並分別在新竹和苗栗遭逮捕。據悉,警方找上門時,3人一度否認犯案,直到聽見「大陸那件」,才如釋重負地說「3年了,你們終於來了。」

判決指出,蔡姓兄弟以及43歲鄭男等人不滿張男積欠毒品債務,且多次催討未果,遂盤算擄人討錢;透過在被害者車上裝設GPS定位器,7名惡煞掌握到張男行蹤,並於2014年1月14日晚間趁其不備,將人強擄上車後馬上就是一頓毆打,不料對方突因不明原因休克,嚇得眾人趕緊實施CPR急救,但張男仍不治身亡。

 

眼見犯下殺人大罪,蔡男等人為毀屍滅跡,便將張男載往廣東省江門市鶴山鎮的「東瑞隆塑膠廠」旁,把屍體放進大鐵桶焚燒5小時,待遺體被燒成骨灰後再倒入西江。當地公安接獲張男女友報案後展開追查,陸續逮到1名陸籍犯嫌和2名台灣男子,始查獲上情,然而蔡氏兄弟、鄭男,及另名蕭姓男早已逃回台灣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我國檢警取得陸警提供之資料後進行分析,鎖定蔡姓兄弟等人涉案,分別在新竹及苗栗將其逮捕;至於蕭男則在返台後因病過世。3人見警方上門,一度打算否認到底,直到警方說出「大陸那件知道嗎?」一夥人才彷彿如釋重負,隨即緩緩吐出「3年了,你們終於來了」。

 
案經新竹地院審理,法官審酌,蔡姓兄弟及鄭男不思正途解決債務糾紛,竟與其他共犯強押被害人,且拘禁虐打長達15小時,造成張男失去生命跡象,仍未及時將其送醫,反為免事跡敗露而共同毀屍滅跡,犯罪情節非輕,日前依妨害自由和損壞屍體罪,分別判處蔡弟及鄭男5月、6月徒刑;蔡男則各判6月;仍可上訴。

至於3名犯嫌致人於死之罪刑,新竹檢方表示,由於本案證據是由東莞公安及大陸人民法院提供,相關跡證只顯示3人涉嫌妨害自由及損壞屍體,無法證明和張男的死有直接關聯,所以無法依殺人或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損壞屍體#擄人#妨害自由#毒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747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