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火6天3死!歲修工人遭捲入機器 臟器掉地慘死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1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2

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才發生工人溺斃事故,今(1日)又傳出工安意外。1名65歲的謝姓工人上午進行8號發電機組清洗作業時,疑因工作人員間未做好聯繫作業,當場被機器捲入。警消獲報到場救援,發現謝男全身焦黑,且臟器掉落地面,已明顯死亡;電廠人員事後已用吊具將死者遺體拉起,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。

台電表示,中火目前正在進行6號和8號機組的空氣預熱器、脫硝設備、煙道及煙囪歲修作業;今日上午,承包商的謝姓工人執行清灰工作,當時發電機組處於停機狀態,不料上方作業人員疑似為了拆卸螺絲,沒注意到下方有人便直接驅動機器,導致謝男的安全繩遭拉扯,人也跟著被捲入機器,腹部瞬間受到重創。

 

圖經黑白模糊處理/TVBS

消防局獲報後派出3車8人趕往救援,到場後發現謝姓工人卡在機器縫隙,且臟器掉落地面,全身呈焦黑色,已明顯死亡,遺體由電廠人員利用吊具搬出。警方透露,死者在外包商公司任職20餘年,深得其他同事信任;至於不慎釀禍的56歲鄭姓助手則是上月3日才到職,他說當時是聽從資深前輩指示打開機器,沒料到會發生意外。

台電強調,空氣預熱器的清理工作必須上方與下方同時作業,推測可能是工作人員間未做好聯繫,才會發生憾事。針對中火工安意外頻傳,勞動部今日指出,台中電廠在1週內接連發生2件重大職業災害,造成3人死亡,顯然有輕忽職安管理之疑慮,將列為第1級高職災及高危險廠場,並詳查職災責任,依法嚴辦究責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電廠#歲修#工安意外#承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789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