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閉眼開電動車 民眾驚「300萬買睡眠車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31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1 20:22

這名特斯拉駕駛,你累了嗎?民眾拍下就在馬路上有輛特斯拉高速行駛,只是裡頭的駕駛似乎眼睛閉上、雙手也不曉得有沒有握在方向盤。專家說只要花大約10萬新台幣搭配軟硬體設備,車的確有自動導航功能,不過國內法律還在研擬,當初廠商是不建議車主選購,要是發生車禍到底是保險公司、駕駛和車廠誰要負責,仍有爭議,民眾還是別把生命交給自駕系統!

圖/TVBS

 
民眾拍下這誇張影片,那時一輛車高速往前,只是怎麼駕駛躺後躺、像是閉上眼睛,而且手也不曉得有沒有放在方向盤上?真的是令人傻眼,民眾說拍攝地點在台北市,戲稱這輛電動車是睡眠車,影片最後拍到車牌,英文字母E開頭,上下綠邊、白底黑字,是台灣車牌沒錯。

其實去年年底,知名YouTuber就曾介紹這款車的自駕功能。影片裡,前方有車變換車道,自駕系統也開始減速,但下一秒。這警語真的要聽,因為自動駕駛還是有些風險!

圖/TVBS

車事總編輯楊欣儒:「有些夕陽路段,太陽會照射到駕駛的眼睛,會使得你難以判斷前方路況跟距離的時候,這個時候這個感應器跟雷達或者是電眼它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擾。」
 

原來只要多花10萬搭配軟硬體,車子就有自駕功能,不過只有快速道路和國道能開啟,對於自駕車,台灣的相關法令還在研擬。

人車事總編輯楊欣儒:「因為法令都還沒通過,你私自把這個自動駕駛的功能開啟,延伸有一些法律責任,到底是保險公司的責任,是人的責任還是公司的責任,這個沒有釐清、沒有歸屬。」

圖/TVBS

關於自駕國外曾發生事故,法律還沒完善,駕駛似乎偷偷使用,但車子平穩,無法確認眼睛是否真的緊閉,方向盤有沒有握,警方無法認定是危險駕駛,開車上路,民眾還是別把生命交給自動駕駛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特斯拉#駕駛#自動#睡覺#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786

0.1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