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騎!導航易誤導 機車闖國道年增百件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9 2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9 20:57

誤闖國道真的很危險!近幾年誤闖情況越來越多,今年光是到九月份,已經有821件開罰紀錄,有的是不小心,有些是故意的,最重可罰6千元,像是北部的交流道幾乎年年榜上有名,例如內壢、國三甲或是重慶北交流道!

圖/TVBS
小心騎!導航易誤導,機車闖國道年增百件,這段高架可騎!汽機車安全島分流,少誤闖,誤闖危險!機車與高速車併行,易意外釀禍,就是時速都破百的高速公路上。

 

「前面這輛車,你怎麼也跟著騎上來了?」(叭叭)港侶闖道,但按了喇叭也沒用,因為都已經在高速公路上,好像也只能直直繼續往前騎到交流道。
或是像這位阿伯。

員警vs.誤闖阿伯:「或是像這位阿伯,同樣,他也是糊里糊塗的就騎上了國道。」

 
圖/TVBS

真的好險好險,有民眾發現報警,由員警協助把人車帶到安全的地方,因為誤上國道不僅會被開罰,比較可怕的是像這樣。

天色昏暗再加上時速一百多公里,被撞上,誤闖的代價後果難以想像。機車誤闖國道情況,幾乎年年發生,去年全台746件今年光是1到9月份就已經誤闖了821件。

其實匝道口都會有指示牌,像是台北市的建國高架,其中有一段長安東到忠孝東路,有另外一條機車引道,因為中間有分隔島,大部分騎士應該不會發生誤闖情況,但再往前一點來到跟國道一號的分流點,大型重型機車騎士,路況不熟的沒睜大眼睛看,恐怕一個不小心沒下匝道,就往國道一號騎。

圖/TVBS

因為的確北部的交流道似乎誤闖情況,都是榜上有名,像是國道一號的內壢 三重 以及重慶北,國道三甲與信義快的轉接道,開放給大型重機騎,一般機車也常偷偷跟著闖,或是國五的宜蘭段,只要導航一下指令,當心荷包也跟著瘦了。

挨罰都算小事,安全才是最重要的,騎士來到國道交流道附近,還是得睜大眼睛小心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誤闖#國道#導航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96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