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機車被移動恐成犯罪工具 應報警

記者 李潔 楊致中 / 攝影 王國霖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8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8 20:13

這名劉姓竊賊前科累累,坦承偷車代步行竊,警方因此提醒要是摩托車被人動過手腳,就算沒被偷走也最好報案!警方表示,以往機車失竊可能整台被賣到黑市、轉賣東南亞國家,但自從有了車車身烙碼,失竊的機車不再外銷,常變成罪犯的代步工具,有些車主覺得只是撬開置物箱覺得還好,律師則建議還是能提告竊盜未遂!

圖/TVBS

 
記者李潔:「偷車賊出沒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,甚至還貼出像這樣子的告示牌,提醒附近鄰居有賊出沒,而他怒視鏡頭的畫面,也成了警方迅速破案關鍵。」

圖/TVBS

騎樓牆面跟柱子,貼上告示,附上可疑男子的正面截圖,提醒鄰居,這幾天發現不明人士,在此棟大樓附近及門外徘徊。而且相當大膽,根本沒在怕監視器,不只兩眼對著電眼直視,甚至還瞪著鏡頭。33歲劉姓嫌犯,從三重來中和行竊,遊蕩一個多月,幸好員警經過時,盤查認出就是告示單上的人,而且有竊盜詐欺等前科,他坦承偷四部機車,拿來做犯罪工具!律師提醒,就算車子沒被牽走,只是被撬開置物箱,或是企圖開龍頭鎖照樣能提告。

律師廖芳萱:「你如果要拿走拿不成功,有的是譬如說錢包在旁邊,我想把它偷走可是被發現,這個也是未遂,那意圖是一個關鍵,是不是想要把別人的東西,想要占為己有警。」
 

警方統計,近幾年來,機車車身烙碼,大幅降低竊案,但還是有人,專門拆零件轉賣,其中最多的是避震器,市價1萬2000元,排氣管大約7000、煞車卡鉗5000,小偷以六、七折銷贓轉賣,業者現在變通,乾脆在零件出廠時就編號。

圖/TVBS

機車車行老闆老王:「現在比較高級高端的那個產品,其實那上面都有零件編號,所以我們都建議說網友,如果你今天上網買東西,有產品沒有保證卡或是沒有序號卡的話我們都建議不要購買,因為坦白講90%以上絕對都是贓貨。」

新的機車動輒七、八萬,車主大都小心呵護,但舊車也得同樣小心,只要發現被人動過手腳最好報警,以免成了罪犯的代步工具,惹上麻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車#零件#偷竊#變賣#撬開置物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646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