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出軌18死頭七 全台列車「鳴笛」哀悼

記者 葉韋辰 陳韻涵 / 攝影 尹德鈺 簡大程 蕭明正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7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7 19:47

普悠瑪出軌翻覆至今是第七天,台鐵為了表達哀悼,全台火車司機繫上黃絲帶,線上列車也在出事時間,也就是傍晚4點50分一起鳴長笛哀悼死者。

圖/TVBS

 
下午4點50分,行進中的列車鳴出長笛,這也就是普悠瑪出軌翻覆的時間。兄弟車行經事發地的時間早了10分鐘,同樣用聲音悼念這起事故,鐵道迷也到新馬車站等待這個時刻。事發頭七,駕駛員別上黃絲帶,全台列車同步鳴長笛,哀悼再也不能行駛的列車,哀悼生命被終結的人們。

車廂內的乘客,自然也能感受到哀戚的氣氛、台鐵的官方網站頁面也改成黑白色的響應,然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。周末早晨的普悠瑪到站,乘客提著大包小包上車,儘管滿座,但過往兩周前就得搶票,因為出軌,前一天晚上還能訂到零星散票,不過最後清晨頭四班車仍然沒有空位。

圖/TVBS

乘客:「因為發生事故之後,這段時間來講台鐵他應該會更注意,這段時間應該是最安全的時候。」
 

從台北搭到宜蘭,全台經過七大彎道的一半,最彎的300公尺曲線半徑,車身搖晃傾斜,乘客淡定,有些看著窗外,或滑手機,或閉目養神,然而經過事故地點,交頭接耳、甚至把身體前傾往外看,指指點點,討論著7天前事件就發生在這。

圖/TVBS

記者葉韋辰:「我們實際搭乘一整趟普悠瑪來到花蓮觀察乘客狀況,只要看到這個滿座的人潮,其實就知道大家對於鐵道運輸還是非常有信心。」

信心歸信心,但回顧事發時,尤姓司機面臨列車故障還得開車、孤軍奮戰,實際觀察,不論是太魯閣或普悠瑪列車編組,還是維持一個司機員,加上一個列車長,1+1。民眾也希望台鐵從根本改善,避免人禍事故,18條人命的教訓總該做點改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黃絲帶#哀悼#頭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621

0.1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