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乏危機意識 日網友嘆:台灣人什麼都扯政治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8:09
圖/TVBS
圖/TVBS

普悠瑪翻車案震驚社會,不少外媒都有報導,身為車身製造商的日本也非常關心,多家媒體都大篇幅報導。不少網友留言討論,有人說台灣人什麼都扯上政治,互相推卸責任;有人則說台鐵2年脫軌25次真的太誇張,直言「台灣人毫無危機意識」。

日本包括《讀賣》、《每日》、《朝日》、《NHK》等主流媒體都大幅報導台灣普悠瑪翻車事件。其中《產經新聞》更把立法院質詢內容搬上檯面,提到台鐵2年內25次出軌,其中12次是正線。立委砲轟是體制有漏洞,台鐵雖有「行車保安委員會」調查,卻是球員兼裁判,且從未公布結果,直到立委開罵,2017年才公布2013年的調查報告,被質疑是官官相護,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。

 

報導中還提到,台鐵27名軌道養護人員中,有超過一半的人資歷不滿3年,加上公司不重視夜班人員負擔的壓力與風險,讓士氣低落;且票價23年來因政治因素沒調漲,營運每年虧損,人力嚴重不足,更讓情況雪上加霜。

日本許多網友紛紛發表意見,有來過台灣的網友提出,票價真的很便宜,路程近的話,可能只要日幣100元不到,票價沒漲是個問題,但更重要是「沒把錢花到安全設備的體制,才更有問題」。

日本網友認為,2年內出軌25次,這個比例真的太高,明顯是管理上有問題。在談到究責與解決方式時,有網友沉重的說,「台灣人什麼事情都扯上政治,互相推責任」,才是最大的問題;並說「台灣人缺乏危機意識」,同時「不承認自己想法太天真」。
 

有網友則是很擔心,台灣很多大事都是因為對安全無視才會發生,而普悠瑪事件剛好被證明是「人禍」,才被擴大討論,若類似台北的大城市遇上大地震的「天災」,災情恐怕無法想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翻車#日本#出軌#脫軌#天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25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