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警:「我也是為人父」偕飯店員工 救母子3人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21:48

成功阻止母子3人燒炭,歸功於飯店主任和派出所員警!當時女子拉著一對4歲兒女到登記入住,但飯店主任發現,女子表情凝重,2個小孩則是開開心心,而且女子沒有拉行李,卻疑似帶了木炭跟膠帶,驚覺不對勁通報警方。從警30年的吳大維,則是以一個父親的心情,跟小孩子聊天,也適時拉了母子3人一把!


 
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,一頭短髮的,就是從警30年的同德所員警吳大維,外表看來粗獷,但心思縝密,當下女子不願多說,他以作為父親的心情,轉而詢問可愛的4歲雙胞胎。

台北市同德所員警吳大維:「看到2個小朋友,都年僅4歲很可愛,那婦人也是很年輕。站在警察的立場,當然都希望說,生命是寶貴的。」

吳大維接獲所長命令,前往飯店了解,談話過程,他刻意放低音量,降低母親的戒心,但,對方卻口風很緊,不時和同事以及飯店人員討論,等下該怎麼辦?

 
圖/TVBS

飯店工作人員vs. 員警 吳大維:「是我看到的。(有看到袋子?) 對。(確定是她嗎?)」

當初,穿著制服的女子,就是主任張芳慈,工作資歷5年,最先發現母子3人有異狀的,就是她!

飯店主任張芳慈:「我請她先稍坐一下,我們確認房間的狀況,那就在進而去說,有沒有要幫忙拿行李呀,那去觀察她帶的東西。」

母子3人當天就是入住像這樣的房型,因為,飯店的停車場是委外經營,平常就訓練員工,留意客人情況,由於母親的表情落寞,心情看來不好,但4歲的雙胞胎兒女卻一臉興奮,加上入住時間過早,3人沒有行李,還住在台北市,只好通報主管,客人可能有危險!

圖/TVBS

飯店主任張芳慈:「覺得當時有發現這件事情,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」

根據了解,雙胞胎兒女平常跟女子的父母親住,媽媽有正常的工作,疑似家庭失和,想把孩子留在身邊,一時失控,幸好機警的好心人,拉一把,希望能開始新生活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#木炭#輕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0865

0.2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