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簡訊求助列車故障沒人理 台鐵60位一級主管忽視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5:1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普悠瑪翻覆如何究責?司機尤振仲坦言事前關掉了ATP(列車自動防護系統),但是有回報調度員,且昨日流出的2封關鍵簡訊也證實,尤振仲確實有通報列車異常,且台鐵60位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就知情,卻忽視未依規定派人上車,協助控制車輛;加上宜蘭站無車可換,台鐵竟賭運氣打算到花蓮再換車,導致還未到花蓮就發生悲劇。但台鐵今上午召開記者會,堅稱司機擅自關閉ATP沒回報,將人為疏失列為這次事故主因。

關鍵的53分鐘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據《中時》報導,21日當天,司機尤振仲在樹林發現列車控制及監控系統(TCMS)異常,仍然照常發車,到了瑞芳發現動力出狀況,下午3時57分回報主風泵壓力不足,並廣播車輛異常停駛熄燈2分鐘,這時台鐵發出第一次簡訊,指出雙溪站起機車動力切斷,並預計到宜蘭站派員檢修。

 

圖/TVBS

尤振仲在大溪站關閉ATP後,下午4時34分在宜蘭第二次回報主風泵壓力不足,宜蘭工務段檢查員上車檢查,卻沒辦法修復,只好下車,台鐵內部發出第二封簡訊,指出無法修復,從宜蘭晚15分鐘開,計畫到花蓮再換車,沒想到還沒撐到花蓮就發生出軌意外,從15:57第一封簡訊發出到16:50翻車,整個過程僅僅53分鐘。

依照台鐵ATP使用及管理要點規定,若列車在途中發現ATP異常,應該要在前方地點換車,並加派機車助理、司機和機車長共乘,但事故當天2封簡訊發出,台鐵60位一級主管在第一時間都知情,卻都沒派員上車協助,也未給進一步指示,明顯違規。

 
圖/TVBS

對此,台鐵今上午召開記者會結報說明,強調是司機擅自關了ATP且未回報給調度員,導致台鐵無法進行下一步驟的調整,才導致翻覆意外,將事故主因歸屬司機人為疏失;台鐵、司機各說各話,案情衍生成羅生門,到底真相為何?只能待政院調查小組釐清緣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翻覆#台鐵#簡訊#主管#忽視#究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675

0.19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