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事故不幸罹難… 特教師李詩涵用愛激勵偏鄉生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7:20
圖/翻攝自臉書
圖/翻攝自臉書

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出軌造成嚴重傷亡,其中罹難的台東卑南國中特教老師李詩涵,在師生親友眼中樂觀進取,對學生很有愛心,經常自掏腰包鼓勵偏鄉小朋友。

普悠瑪列車在宜蘭出軌,卑南國中有5名師生罹難,包含特教老師李詩涵。學校師生相當不捨,「這麼有愛心的老師離開」,平常仰賴她照顧的孩子們都哭紅了眼。

 

卑南國中教務主任孔文君說,李詩涵和另一位罹難的老師張加穎是閨蜜,這次兩人一起帶學生到韓國交流,沒想到都罹難。李詩涵是特教老師,教學熱心,對孩子很有愛心。

李詩涵是台東海端鄉布農族人,家裡排行第5,今年26歲,許多親友今天聚集在靈堂前,回憶李詩涵的點滴。

妹妹李詩美說,姊姊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家人,說21日晚間6時25分到車站接她,家人都很開心、很期待。因為知道她有幫家人買禮物,沒想到盼到的是讓人心碎的消息。
 

李詩美提及,姊姊是個樂觀進取的人,遇到事情就解決,也鼓勵手足和她一樣。姊姊當特教老師很有愛心,照顧學生,尤其是棒球隊的學生,有比賽就會跟著出去照顧球員,「她很愛小朋友」。

李詩美說,姊姊曾告訴她,外面認為偏鄉小朋友都不會讀書,但姊姊告訴小朋友要相信自己。姊姊說,偏鄉小朋友不是不會讀書、也不笨,而是因為沒有人在旁邊督促,幫助他們,才會不想讀書。

姊姊告訴學生說,每個人的標準不同,只要自己達到自己的標準,姊姊就會帶他們吃飯,而且還可以「選擇自己要吃什麼」,對孩子有滿滿愛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李詩涵#偏鄉#卑南國中#特教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7

0.0644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