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檢調嚴防紅色金流跨海峽滲透選舉


發佈時間:2018/10/17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7 16:02
檢警調全面清查候選人的金流防堵賄選。圖/新新聞
檢警調全面清查候選人的金流防堵賄選。圖/新新聞

今年九合一大選的選情冷清,至今選舉相關案件數與四年前二○一四年九合一大選相較可說是直線下滑,但隨著選戰即將進入倒數三十天,檢警調已全面清查各候選人的金流防堵賄選。

不過,本屆選舉的奇特現象是,選舉背後似乎隱含著巨大的「中國因素」,檢警調不時接獲中資偷渡來台及散布假訊息的情資,種種跡象一再指向對岸試圖影響台灣選舉。

 

最高檢察署曾針對一四年九合一大選公布統計數據,當年檢察機關總共受理九一四六件選舉相關案件(包含賄選、暴力或其他類型案件),賄選案件高達六二一三件。從數據中也可以發現,愈基層的民代選舉愈可能賄選,因為七成的賄選行為都集中在縣市議員、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。
 
愈基層的民代選舉愈可能賄選
 
四年後再度進行九合一大選,根據最高檢察署截至九月三十日為止的統計數據顯示,檢察機關至今受理一一四一件選舉案件,其中有七五五件是賄選案。和上屆相仿的是,將近八成的賄選案同樣集中在縣市議員、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。
 

雖然選舉還沒結束,但一名檢察高層看著數據推敲:「從選舉受理案件的大幅滑落可以隱約感覺到,今年選舉實在『冷颼颼』!」不過他認為,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時,各地樁腳就會開始蠢蠢欲動,目前彰化、嘉義、高雄、台南和花蓮都已經傳出賄選案,檢警調除了加強追查金流,也必須在中南部及東部地區加強部署。
 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0期〉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2020總統爭霸

時事搶讀

#大選#賄選#市議員#金流#中國因素#假新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594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