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跌倒撞到頭!瑞芳男信「抹香灰」偏方 血柱狂噴急求救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6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6 19:2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瑞芳區1名楊姓男子日前在家中浴室跌倒,額頭撞出2個洞,但他沒有馬上就醫,反而誤信民間偏方,拿家中的香灰塗抹在患部,再貼上電工膠帶,認為這樣就可以止血,直到傷口血流不止才驚覺不妙,趕緊跑到附近警局求援。警方見狀立即通知消防隊,並協助楊男送醫,所幸傷者治療後已無大礙。

據了解,58歲楊男14日晚間8時許在家中浴室跌倒,不慎撞傷額頭出血,但他當下不以為意,竟拿家中香灰塗抹傷口,用膠帶貼住後即返回房間就寢,直到額頭血流不止,他才發現民間偏方無用,趕緊用手壓住患部並到屋外攔計程車,打算搭車到醫院就醫,孰料小黃運將看他滿身鮮血,擔心出事都不敢載客。

 

額頭在噴血又攔不到車,楊男無奈之下只好一路跑到約500公尺外的瑞芳警分局,向派出所值班副所長和警員求助;消防隊接獲警方通報到場,發現傷者額頭有2處傷口,長度約為0.8公分,於是先用生理食鹽水、紗布進行初步清洗,再將其送醫救治,所幸楊男經治療後並無大礙。

院方表示,民間盛傳香灰可以止血,實際上並沒有效果,且香灰內含許多雜質和細菌,容易引發傷口感染;醫生建議,若傷口不大,民眾可直接用乾淨的衛生紙或布料加壓止血;若傷口位於動脈或靜脈導致血流不止,要盡量將患處舉高並立即就醫,防止傷勢進一步惡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灰#止血#偏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1148

0.2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