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有地封路爆衝突 民俗專家廖大乙遭圍毆昏迷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9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9 18:54
民俗專家廖大乙受委託圍地,被圍毆致昏迷。圖/TVBS
民俗專家廖大乙受委託圍地,被圍毆致昏迷。圖/TVBS

民俗專家廖大乙8日受委託到台南善化,協助私有地圍籬、封路,附近住戶不滿出入受阻,氣憤拆除鋼管圍籬,雙方爆發口角,廖大乙控訴遭里長率人圍毆,致昏迷送醫,揚言提告到底;附近居民出示40年前的約定書,強調上一輩早談妥讓地闢路,是對方太蠻橫,眾人氣不過,才會引發衝突。

廖大乙指控里長率眾圍毆,揚言提告。圖/TVBS

 
廖大乙躺在麻豆新樓醫院病床受訪表示,1個月前就受委託圍地,以便日後好管理,因相關單位首次鑑界時認為現場雜亂,延至昨天請來怪手、工人整地後再次進行,豈料在搭設金屬支架時,一名自稱里長的人帶領10多位男子亂場,強拆圍籬,還囂張地當著兩名警察、一名議員面前圍毆他,「台灣沒司法了嗎?警察站在那邊當模特兒!我沒違法沒不對,一定提告到底」。

里長喊冤僅勸架沒動手,是旁人看不下去才爆發肢體衝突。圖/TVBS

遭指控的文昌里里長李立先否認動粗,喊冤只是勸架,有當地身障住戶擔心無法進出,請他主持公道,他到場好言相勸,但對方態度強硬、口氣不佳,讓旁人看不下去,就與廖太乙發生肢體衝突,「我沒率眾、也未出手」。

附近居民表示上一輩早協議不得封路,控楊婦明顯違約。圖/TVBS

 
善化警方調查,這塊私人土地約250坪,原為李氏宗親持有,今年過繼給楊姓妻子。楊婦擔心土地權益受損,主張土地所有權,昨日鑑界後,請廖大乙的園藝公司搭起圍籬,卻造成原本出入的一條長80米、寬3米的道路將受阻,附近居民請李立先主持公道,雙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,互控傷害。

李立先、鄰近住戶指出,這條路早在1980年便由地主、住戶共六個代表立書約定,沿路土地要讓出7台尺寬的道路,白紙黑字「永不得阻塞致他方無法通行」,是楊婦明顯違約,強硬封路才引發衝突。

楊婦(格子襯衫者)為保護廖大乙遭打傷,將提告傷害、恐嚇罪。圖/TVBS

楊婦在病床受訪表示,爆發肢體衝突時,廖大乙遭圍毆倒地,她面阻止時也被打傷,她泣訴,今年繼承先夫土地,完全不知道有這份協議書,但這是私人土地,不是既成道路,從頭到尾也沒人跟她談過這件事,「現在乞丐趕廟公,是想要武力解決嗎?」出院後將和廖大乙一塊提告對方傷害、毀損、恐嚇等罪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廖大乙#土地糾紛#私有地#封路#圍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1646

0.2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