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南向政策的好處? 馬來西亞車手來台取款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1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1 14:44

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外籍詐欺車手案,一共逮捕4名馬來西亞籍嫌犯,由於馬來西亞籍民眾來台旅遊免簽證,因此台灣民眾受騙匯款後,他們很輕鬆的就能分批入境台灣,到各地提款機取款,而且要交付贓款給幹部,也約定好彼此互不見面,要求車手先將錢放在公共廁所,再由幹部取款,藉此躲避查緝,根據警方了解,他們假借被害人親友名義,用急需用錢的說法誆騙台灣民眾,因為受害者眾多,每位馬籍車手來台取款,一天就可以賺進2500元酬勞。

圖/TVBS

 
便衣員警一到飯店房間門口,沒多想,立刻衝了進去,因為裡頭住的是馬來西亞籍的詐騙車手,

看到在房內的嫌犯,員警立刻大動作搜索,果然在他的隨身包包內搜到一大疊提款卡還有存摺,擺在床上幾乎占滿整個床面,但根據警方事前獲得的情資,馬來西亞籍的車手不只他一人!

圖/TVBS

這個詐騙集團主要幹部都是台灣人,他們把機房設在馬來西亞,聘請馬籍車手來台取款,因為他們會講中文溝通方便,所以容易以觀光的名義來台,為了避免被警方盯上,車手還跟幹部約定好彼此不見面,領到錢後,就把錢塞在捷運的公廁內,再由幹部領取,行事風格縝密,但警方掌握4人行蹤之後,分別在旅館房內,以及高鐵跟機場將4人逮捕,加上台灣籍幹部,一共逮到5名涉案嫌犯,
 

圖/TVBS

警方指出,這4位馬來西亞籍車手來台2周,約定好成功領取一筆贓款,酬勞就有300元馬幣,也就是新台幣約2400元,結果還來不及領到酬勞,只有領到每天生活費2500元就被逮捕得留下案底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馬國#馬來西亞#新南向#車手#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829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