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快!潭美2天變成強颱 仍有穿心侵台機率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4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4 18:54

中秋節應該要賞月,不過天氣卻不太好,北部東半部,受到鋒面東北風影響,一直都周四低溫只有24度,而且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週五之後就有潭美颱風,2天內就增強強颱,雖然未來路徑還很不明朗,不過也有其他國家預測,恐怕會成為穿心颱。

圖/TVBS

 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今天(24日)晚上開始,他的速度會開始減緩下來。」

潭美颱風,颱風眼明顯,外圍環流還不斷地再往上加,除了一天內升級中颱,7級風暴風半徑,6小時內,也從220公里增加到 250公里,再過一天,24日更向上變成強烈颱風。距離台灣還有1200公里,週一晚上,因為東西高壓,勢力均等,造成滯留,更有利它增強,週三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,路線才會明朗,不過確定週五北部東北部就會受到影響。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 如果(高壓)增強的比較多的話,還是會比較靠近台灣,之後再北上,如果增強的幅度沒那麼大的話,他有可能就是比較早在琉球附近就有機會北上。」
 

正因為高壓勢力不明顯,每個國家的預測路徑不太一樣,台灣美國估計,潭美會偏向北邊,更靠近琉球群島,不過菲律賓,香港就認為,可能會從東部侵襲,甚至變成穿心颱。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 週五到週日之間,從台灣到琉球群島這帶,北上的機率都還是存在,不管怎樣週五之後,台灣都會受到它的,外圍環流影響。」

潭美以強颱之姿靠近台灣,東部地區開始有長浪出現。而颱風來之前也沒好天氣,從週一到四,都受到東北風和鋒面影響,北部東北部,都有局部短暫雨,低溫甚至來到24度,一整週恐怕都得隨身帶雨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潭美#強颱#短暫雨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03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