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裝出動!變天降雨轉涼 中秋連假天氣攻略看這邊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0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0 22:2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秋連假要來了!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後2天依然是豔陽高照,適合出遊的好天氣,但是週日(23日)鋒面接近,北部、東北部開始轉雨,下週一中秋節(24日)到下週二鋒面通過,除了降雨明顯,各地溫度也會下降,低溫探22、23度,有秋涼的感覺,秋裝可以準備出動了!

氣象局指出,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週六(22日)前天氣穩定,各地依舊炎熱,高溫可達36度;不過週日(23日)後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北部首當其衝先變天,不僅降溫還下雨,中秋節可能要在濕答答中渡過,賞月也有難度,其他地區則是穩定多雲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而下週一到下週四受到鋒面持續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溫度漸漸下滑,高溫降至26、27度,低溫有機會來到22、23度,能感受到秋涼,秋天的衣服可以開始出動,而北部、東北部下雨時間長,雨勢明顯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,一直到下週三降雨才會減緩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也公布了中秋連假各地的天氣攻略:
 

1.北部、東半部及各離島週六還像夏天,但週日轉雨、中秋節轉涼,尤其大臺北、宜蘭週一陰有大雨。

2.中南部連假仍像夏天,但留意午後雷雨的出現,有時雨勢又快又急,準備雨具以免敗興而歸。

3.東北風增強,週日晚起至週一臺灣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各離島留意較強陣風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連假#天氣#鋒面#降溫#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648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