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警宣導海嘯來襲!超萌「學妹」嬌喊:快逃跑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0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0 15:21

19年前的921大地震重創台灣,為避免地震再次造成重大傷亡,行政院將9月21日訂為「921國家防災日」。今年9月21日當天,全國也將再次模擬山腳斷層南段錯動,發生芮氏規模6.6大規模地震,屆時將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(CBS)於9時21分發布強震測試訊息,10時整發布海嘯警報測試訊息,故預先提醒民眾,手機收到測試訊息聲響震動時,無須過於驚慌。新竹市府警察局警員也為了配合協助海嘯警報試放活動,拍攝一宣導短片,以扭蛋玩偶及樂高營造出海嘯來襲的衝擊畫面,配上「超萌學妹」突破以往制式的宣導方式,相當吸睛。

圖/新竹市警察局
 

 
片中一名小女警穿著警察制服,先是用扭蛋玩偶及樂高當作市民與住家,並用桶子裝水潑入「偽城市」中,製造出海嘯的災情,小女警也嬌喊「海嘯來了,大家趕快一起穿著泳褲逃跑囉!」詮釋一段海嘯來襲該怎麼使用警報器提醒民眾的可愛影片,再搭配宣導人員地幽默臺語教學方式宣導海嘯警報及解除警報,讓人百看不膩。

圖/新竹市警察局

圖/新竹市警察局
 
新竹市府消防局、警察局表示,CBS測試期間將不影響手機使用。民眾收到簡訊時,可自行演練抗震保命3步驟,也就是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並試走避難路線。另因地震導致海嘯發生之想定災情,新竹市警察局於10時針對南寮及香山地區進行海嘯警報試放,內容為警報鳴5秒,停5秒,再鳴5秒,共15秒後,再改以語音廣播2次,語音廣播內容為「海嘯警報試放」但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。解除警報聲是一長音90秒,希望讓民眾熟悉海嘯警報音訊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嘯#921#警報#海嘯警報試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744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