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保處:中秋月餅約27%漲價 漲幅低於10%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9 18:0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秋節將近,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,今年約有27%的月餅價格上漲,其中約9成漲幅在10%以下,月餅價格尚稱平穩。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召開「穩定物價小組」會議,關心節前應景農產品供應情形及「0823水患」後的復耕復養狀況。

 

消保處「中秋節月餅價格變動情形」報告表示,今年蒐集量販店、超市及便利商店的月餅型錄價格,與去年相同品項價格相比,有6成3月餅價格不變;另有2成7月餅價格上漲,其中有9成3漲幅在一成以下,今年月餅價格尚稱平穩。

施俊吉表示,目前各種農產品供應充裕,但若發現異常,請農委會務必妥為查處,並依市場需求適時啟動多元蔬菜調配措施。

在0823水患影響方面,農委會表示,8月23日中南部豪雨,農業災損總計新台幣8.7億元,農委會所屬試驗改良場所災後立即組成產業技術服務團,下鄉協助農漁民,加速辦理復耕復養工作;為穩定農產品供應,也已協調農民團體及相關產業單位增加供貨,近期農漁畜禽產品供應數量及價格已漸趨穩定。
 

農委會說,近年推動分散蔬菜產區及輔導農民興設結構加強型溫網室,以分散降低風險,提高蔬菜颱風豪雨的耐受能力,在此次0823水患明顯發揮功效,將持續推動相關措施,保障農民收益及穩定災後蔬菜供應。

施俊吉指出,為協助農、林、漁、牧業者分散農業經營風險,農委會自104年起已陸續推動試辦保險品項,累積辦理經驗,作為建立農業保險制度的基礎。請農委會持續擴大試辦品項,參考其他國家實施農業保險經驗及法規制度,期盼早日完成農業保險專法的立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月餅#物價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37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