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掃到山竹「颱風尾」 萬戶停電派出所也受災 

記者 洪彩綸 何宜信 / 攝影 許立帆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6 0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6 00:56

山竹颱風外圍環流發威,屏東週六晚間多處停電,原來瞬間強風吹襲,台電電桿饋線脫落,疑似發出爆炸聲,包括內埔、枋寮、佳冬、來義和恆春等5個鄉鎮,超過1萬2千戶停電,就連派出所也摸黑執勤,台電將漏夜搶修。

圖/TVBS

 
TVBS記者 洪彩綸:「我現在在枋寮的東海村,除了車燈之外,其實我後面是黑壓壓一片,都看不到任何燈光,因為這個地方東海村整個村莊大停電!」

馬路上黑壓壓一片,就連一旁民宅也都沒有燈光,其實這是晚餐時間,因為大停電,民眾只能無奈站在戶外發呆。

記者vs.當地民眾:「(您知道大概幾點開始停電的嗎?) 6點。(6點左右嗎?知道什麼原因嗎?) 我們不知道!」

 
當地民眾:「就是這次有停比較久!」

TVBS記者 洪彩綸:「停電的當然不只民宅,我們看到這裡有一個看板是派出所的標誌,這裡也停電了!」

圖/TVBS

就連當地派出所,也成了受災戶,雖然沒電可用,但除了值班留守人員,其他人仍開著車上街巡邏,就怕有意外發生,不過獨獨這一戶,成了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原來是...。

記者vs.當地民眾:「(你們這個發電機可以撐多久?) 不知道耶。不知道喔。(這個是為了冰箱什麼的才設的發電機嗎?) 當然呀!」

台電人員:「整個都重剝就對了,整個要拆掉重剝啦!」

看到了嗎?山竹颱風逐漸遠離,屏東地區入夜後,仍掃到「颱風尾」,天空中夾雜風雨,台電人員搖搖晃晃冒險爬高檢修,才找出是饋線脫落,疑似還發出爆炸聲,嚇壞民眾。

圖/TVBS

 
台電人員:「風勢超級大啦,它這個這樣搖搖搖,整個會斷下來!」

台電人員:「瞬間間歇性的風,把設備吹到斷掉就是了!」

截至15日晚上8點前,屏東的內埔、佳冬、枋寮、來義以及恆春地區,共超過1萬2千戶停電,還好經過搶修,九點過後,陸續恢復供電,停電數小時後重見光明,也讓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山竹颱風#淹水#極端氣候#停電#強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640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