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浪捲沙灘車奪6命 開2年竟無「法」管

記者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4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5 00:37

靠海的宜蘭,海洋資源豐富,發展不少水上活動,但就在月初,南澳海灘及內埤海灘卻接連傳出3起溺水意外,追查發現,兩家沙灘車業者,全都沒有合法商業登記,但不是業者故意不登記,而是這些沙灘車根本無法可管,宜蘭縣府亡羊補牢,特地關閉神秘海灘10天研擬對策。

圖/TVBS

 
9月2日宜蘭情人灣神秘海灘,兩個小時接連發生3起溺水事件,海陸空全力搜救43個小時,6人不幸喪命;同年5月分,陸籍交換生到外澳衝浪,被突然的大浪捲走,宜蘭海上活動盛行,商機無限,卻面臨到有些活動無法可管的窘境。

看準海灘人潮多,沙灘車2個小時花費千元不算便宜,但每到假日還是不少遊客搶體驗,2年前開始的海蝕洞專車,把廢棄農機改裝成大型拼裝車,一次可以載20人,一個人300元 。

圖/TVBS

假日開一趟,一個月2萬4千元入袋,雖然帶動地方經濟發展,不過比起合法的店家,少了防護措施,遊客安全引發質疑,然而不是店家想違法,而是無法可遵循。
 

合法的水上活動,遊客穿上救生衣,拿著划槳往前慢慢滑行,站上浪板滑水,靠海的宜蘭海洋資源豐富,一百公里長的海岸線,有衝浪、獨木舟還有立槳。

光是以外澳遊憩區來說,觀光局統計104年29萬4千人,隔年增加1千人,到了106年人數更是飆到32萬,單單一家水上活動業者,一年大約3千人來玩,就可以賺進450萬,看好「錢」景,店家愈開愈多,但像是泛舟或是衝浪,從保險到器材都有明確規範,而沙灘車卻因為不是汽車,也不算水上活動,一直處於灰色地帶。

圖/TVBS

事實上沙灘車問題,早在103年立法院就已經提案,但一直到現在出意外了,縣府亡羊補牢,封閉神秘海灘10天想對策,沒有中央幫忙訂立專法,目前縣府只能匯流消費者保護法、商業登記法,拼裝出一套行政規定,沒有強制性。

主要功能是提醒民眾注意事項,只是再看看大浪來襲,在專法訂立以前,民眾難道真的只能靠自己警覺。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沙灘車#模糊地帶#法律#賺錢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1507

0.2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