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鹹蛋黃剖半竟是空心 消費者憂買「組合蛋」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3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4 00:14

中秋節快到了,台中大里區有一位徐小姐買鹹蛋黃時,竟目擊店員把一袋黃色膠狀物揉捏成圓形,擔憂蛋黃是組合的,沒想到回家烤出爐後還發現有1/3的蛋黃都是空心的,質疑品質出問題,店家強調絕沒有做假蛋黃,對於客人買到空心蛋,他們解釋可能是中秋鹹蛋黃大缺貨,熟成期不足。

圖/TVBS

 
民眾為了要做蛋黃酥,到蛋商採購,這家蛋行在台中大里區。一位徐小姐在12日下午到店消費,目擊到店員疑似正在組合鹹蛋黃。他說看到一袋不明黃色膠狀物又揉又捏、還裝入盒子,難免擔憂質疑會不會買到非天然鹹蛋。

當事者:「我說的組合的意思就是蛋原本蛋黃就是蛋黃,我所看到的是一整包他把它捏成一小坨一小坨。」

業者澄清他們絕不是揉捏塑形,否認做假蛋黃。

 
圖/TVBS

當事蛋行業者:「我們是在篩選,這個是比較不成形的。」

衛生局則說只要不是合成的就不會有食安問題,不過對於照片上空包蛋他怎麼解釋?

當事蛋行業者:「因為太缺貨了,差一點比較沒有熟成。」

記者李建瑩:「這幾籃全部都是在等待熟成的鹹蛋黃,裏頭蛋都還和著紅泥土,如果等待的時間不夠長,裏頭的蛋黃就不會凝固。」

圖/TVBS

其他蛋黃酥業者黃仁柏:「可能15天或是20天他就急於出貨。」

製鹹蛋黃師傅解釋,烤出爐蛋黃中間空心並非鴨蛋是空包蛋,而是還沒等到熟成業者就搶快先製成鹹蛋黃。

 
其他蛋黃酥業者黃仁柏:「在烤盤的過程當中蛋黃裡面還沒凝固,所以那個蛋黃可能流掉了。」

甚至還有一種用快速熟成法,雖然省時但相對口感差很大,沒有紅土醃製的蛋黃香氣、更別說一口咬下鬆軟綿密,鹽水泡的吃起來只有死鹹、腥味很重,蛋黃酥的大日子,是成是敗關鍵就在這顆蛋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熟成期#蛋黃#合成#凝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1955

0.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