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環爆!安素沛力整罐結塊 亞培:運送撞到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1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1 20:18

營養補充品「亞培安素」發生多起結塊、臭酸味的變質事件,衛福部已要求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,結果又爆出亞培安素沛力整罐結塊,廠商聲稱是運送過程中有碰撞變質,但民眾仍向相關單位投訴,衛生局表示目前未接獲其他安素沛力的投訴,已將29個全品項產品送驗,以檢查是否有人體危害之虞。

圖/TVBS

 
亞培食品連續出包,有6款產品傳出結塊、變質,甚至傳出臭酸味,現在又傳出一款安素沛力整罐結塊民眾投訴廠商,說是運送過程中碰撞才會變質。

亞培11日下午緊急發出道歉信,表示造成消費者不安非常抱歉,也正在積極處理,強調只有亞培原味安素、腎補納、普寧勝、管灌安素、健力體、愛美力等6項產品有問題,而這些產品還都是美國原裝進口。

圖/TVBS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:「之前下架的6項的預防性下架產品,他的產地都是美國,針對這部分我們已經請亞培公司請美國原廠,高階技術人員已經在做廠內深入調查。」
 

目前美國高層介入工廠管控,有問題的產品目前全數預防性下架,食藥署也要求亞培提供29項食品的檢驗報告,限定一週內出爐,如果確定產品製程有問題也會依法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,其他產品來自荷蘭與加拿大,亞培則聲稱是運送過程碰撞,但真有這可能嗎?

圖/TVBS

化學老師許銘霖:「以一個高中理論來講的話,因為我們知道亞培成分大量的鈣,如果真的是因為氧氣跑進去,導致我們裡面物質變成酸的現象,那我們知道變酸的情況會產生碳酸鈣白色沉澱,這只是我們目前的推測。」

化學老師以一般狀況舉例,因為密封罐經過高溫高壓抽氧,若碰撞不慎擠壓出空隙就可能產生酸性物質,但機率不大,只不過食品有沒有問題,還得等報告出爐才能知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培安素#結塊#碰撞#運送#檢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1132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