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紅用新細明體要付費?華康發聲明「是誤解」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0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0 17:29
圖/翻攝自Youtube,Joeman頻道
圖/翻攝自Youtube,Joeman頻道

在影音平台上有超過百萬人訂閱的網紅Joeman,之前在德國拍片,說自己被追討影片中使用華康字型的費用,也提醒其他網友,包括新細明體與標楷體在內,若用來營利可能會被追討版權費。負責華康字型的「威鋒數位」發聲明指稱,針對微軟內建字型新細明體與標楷體,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授權費用。

Joeman之前在德國萊茵河畔散步時,拍攝影片提醒,說自己收到威鋒公司來函,指稱他使用華康字體在營利的影片上,已經侵權,希望他支付版權費用,在查詢過後不是詐騙的情況下,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,他即刻付出一年2萬多元的版權費。

 

圖/翻攝自Youtube,Joeman頻道

但他也質疑,是否從小學電腦,微軟內建字體的新細明體、標楷體這些也要付費?並呼籲該公司,只要向百萬訂閱人數以上的YouTuber收費就好,只有20萬、30萬訂閱的小網紅,其實沒什麼錢,怕因此扼殺了網路影音創作。

對此威鋒數位發出聲明,表示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、標楷體的授權費用,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。但也提醒,若將字型直接取出搭載(內嵌)於非微軟系統之第三方軟、硬體中,例如電子遊戲、APP、電子書等等,就是例外狀況,必須連絡該公司。

 
威鋒數位聲明全文如下:

威鋒數位授權予微軟系統內建之字型(如新細明體、標楷體),其智慧財產權為本公司所有。

威鋒數位從未主動向使用者(包含網路創作者)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、標楷體的授權費用,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。

無論用途為商用或非商用,凡透過合法授權之微軟系統使用新細明體、標楷體,威鋒數位日後亦不會主動要求支付相關授權費用。但將字型直接取出搭載(內嵌)於非微軟系統之第三方軟、硬體中的以下情況除外,例如於各式嵌入式裝置、電子遊戲、APP、電子書,以及安裝於提供ASP(應用服務提供者)等網路服務伺服器等。(若對上述除外內容有所疑慮,請洽詢威鋒數位。)

凡使用華康字型(如華康少女文字、華康愛情體、華康新綜藝體等),期盼尊重智慧財產權,使用合法正版之字型。若有誤用之狀況,也期盼能進一步與威鋒數位(華康字型)聯繫取得合法授權。

華康字型長期致力於字體的創作,旗下產品皆為設計團隊一筆一劃創作之心血,期盼大眾尊重、支持合法正版的字型使用。華康亦會與時俱進,持續提供大眾多元的字型產品;因為我們相信,字型不只是傳遞資訊的媒介,更是文字豐沛生命力的展現,希望持續提供給消費者創新、有溫度的字型產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字型#網紅#付費#版權費#威鋒數位#華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0778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