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市上海推「慢遊」 微旅行概念搶自由行陸客 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8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8 20:54

大陸遊客來台觀光人數,從2016年開始一路溜滑梯,不僅團客,連自由行也衰退,觀光業哀鴻遍野,要怎麼吸引陸客到台灣觀光?台北市主動出擊,邀請對岸的旅遊達人遊台北,錄製影片、在網路上放送,搶大陸的十一小長假旅遊人潮。

圖/TVBS

 
先介紹上引水產,說這兒是台灣必打卡聖地。

接著又是摘下米其林一星的老字號台菜金蓬萊餐廳,大陸的旅遊達人趴趴走,4天3夜遊台北,而且還紀錄下每一個難忘的時刻,在網路上放送。

大陸旅遊達人江偉杰:「就是從頭吃到尾,從頭吃到尾我是一刻都沒有停。」

 
圖/TVBS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不僅找來大陸的旅遊達人遊台灣,台北市觀傳局也前進上海攬客,主打文創風,抓緊接下來的中秋連假,和大陸十一黃金週人潮。」

從小朋友套圈圈,到大朋友試喝台灣啤酒,台北市主動出擊搶陸客觀光財,有用嗎?

大陸民眾:「台灣的話確實,就是說風土人情也好,各方面也好,反正還是蠻適應我的。」

圖/TVBS

大陸民眾:「台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和很多著名的吃的,女孩子也很喜歡看台灣著名節目之類,所以肯定是要去的。」

但這些心動可得實際化為行動啊,看看這幾年,陸客赴台人次統計,從08年開始,一直都是往上爬升,但最近2、3年,陸客團一路溜滑梯,觀光業哀鴻遍野。

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:「陸客下降比例對台北市影響,大概是在2成左右,陸客來台灣玩的方式,大部分以團體為主,台北市反而是以自由行居多。」

 
從小吃到米其林餐廳,從文創到城市漫遊微旅行,台北市搶自由行陸客很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北#上海#自由行#陸客#觀傳局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678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