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困北海道機場 台客無助嘆:第一次覺得像孤兒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8 1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8 10:0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接連遭到強颱「燕子」以及北海道6.7強震重創,各地紛紛傳出災情,關西機場以及新千歲機場也因此全面關閉,大批旅客受困日本;據《中時》報導,一群來自台中100多名的旅客到北海道參加公司旅遊,因為強震受困札幌,不過看到陸客全被大巴士載走,並安置到有水電的飯店,台灣旅客卻只能滯留當地,沒水沒電也沒食物,讓他們相當無助,痛批政府「第一次感覺台灣人好像孤兒啊」。

報導指出,這批旅行團包含公司員工與家屬多達100餘人,5日開開心心從台灣出發,6日凌晨卻遇上大地震,一行人受困在日本札幌,預定的行程全被打亂,也沒有接駁車到飯店,完全不知道如何從日本脫困。

 

一名台灣旅客表示,眼看大陸遊客一早就被大巴載往有水電的飯店休息,讓他相當感慨「台灣的政府在哪裡?」「難道無法為來日本旅遊的台灣遊客提供資訊和幫助嗎?」

受到強震影響來往札幌的班機全面取消,但台灣旅客到北海道仍有涵館、旭川等2條航向,分別由長榮和台灣虎航營運,這2座機場並未受到影響,因此航班正常,因此昨晚1架長榮航空A330客機搭載293名旅客,從涵館機場飛抵桃園機場,一名陳姓旅客表示原本打算從札幌搭機回台,但因為機場關閉,多虧導遊努力向飯店爭取房間,將整團人移到函館,最後順利候補到機位才能順利回家。

這名陳姓旅客表示,當時旅行社跟導遊都稱幫不上忙,幸虧導遊努力不懈,一波三折順利送整團遊客搭機返台,讓她相當感謝導遊,更虧駐日代表謝長廷,「導遊都比他有用!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#孤兒#旅客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57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