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困日旅客硬頭皮問:台灣人可上車? 陸方回「兩字」婉拒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8 0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8 08:1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強颱燕子4日侵襲日本,重創關西機場全面關閉,不少旅客受困機場;其中來一群自宜蘭的旅客滯留機場2天,最後於6日晚間返回台灣,當中一名旅客指出一行人窩在機場打地舖,後來得知大陸將派巴士接陸客時,她硬著頭皮問陸方「台灣人可以嗎?」卻被陸方人員回「謝謝」婉拒,讓她碰了軟釘子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受訪的37歲許姓女子回憶這趟旅程「感覺真的是逃難」,他們一行人有3名大人與3名小孩,原定4日晚間班機返台,但因強颱燕子侵襲日本,班機全面取消,讓一行人受困機場;許女說,由於機場附近旅館客滿,加上機場大廳到處都是旅客,日方當晚開放第二航廈一家機場旅館宴會廳,讓滯留旅客打地鋪過夜,她的丈夫與來自大陸的旅客聊天時,得知陸方將派巴士接陸客。
 
許女表示,陸方人員5日到旅館詢問「誰是中國同胞」,打算查看護照、過濾身分後,安排搭車離開,他們硬著頭皮去問「台灣人可以嗎?」卻陸方人員委婉說「謝謝」,未正面回覆便離開,讓許女一行人碰個軟釘子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後來,一名陸客邀許女一行人上車,他們就跟著排隊等車,結果陸方人員發現許女一行人口音不同,「可能是那種情形下不忍心,就放水通融」,陸方人員沒有刁難、也沒有察看護照,就讓他們上車,還幫忙提行李,讓她很感動;當她幸運搭巴士離開機場,看著仍有滿滿旅客留下,「實在很心酸」。
 
 
許女一行人5日晚間抵達泉佐野車站,隔日上午再搭新幹線到東京,下午搭機返台;許女表示,滯留機場期間,沒遇到台灣駐日單位提供任何實質協助或關心,這次受到陸方協助,雖然不會改變她的政治立場,但她已對大陸改觀,並感謝陸方在災難時刻伸出援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關西機場#燕子#強颱#台灣人#上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559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