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豪雨災損補助放寬 汽機車泡水可申請


發佈時間:2018/09/03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3 16:30
圖/TVBS
圖/TVBS

823大豪雨造成住家淹水、汽機車泡水等財產損失,高市府決定放寬補助標準,代理市長許立明宣布淹水未及50公分也發放慰助金新台幣5千元,汽機車損失逾2萬或2千元者也可申請。

許立明下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,宣布高雄市放寬823豪雨淹水補助標準,對於淹水未達50公分的住戶,發放慰助金,每戶新台幣5千元,還有泡水車輛補助,是比照凡那比及梅姬颱風災後的慰助金標準辦理。

 

他指出,高雄市在災後復原工作有6個面向,包括道路修復、登革熱防治、校園安全及清潔、現金救助、破損排水箱涵的檢視及防洪檢討。

許立明表示,近日走訪基層了解基層的期待,還有考量超大豪雨不及防護、立委民代關切與建議等因素,所以決定發放慰助金。

市府統計,初步統計高雄市因為823豪雨受災戶約1萬1000戶,近日市府有收到一些企業指定捐款要給受災戶,所以市府決定放寬豪雨淹水補助標準,如有不足的經費,將會以第二預備金支應,盼舒緩淹水戶復原家園的壓力。
 

泡水車輛方面,許立明說,汽車損失2萬元以上、機車損失2千元以上,民眾提出具證明就可申請慰助金。市府粗估,汽車泡水逾200輛、機車近千輛。

至於災損申請補助,不論淹水是否達到50公分法規標準及泡水車主,即日起到9月28日下午5時止,請到區公所填寫申請書並請檢具證明。

市府日前已宣布,災害前實際居住高雄市,住屋有遭水淹至室內樓地板起算達50公分以上者,依「高雄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」,每戶發給救助金1萬5千元,若屬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再補助5千元。另外,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加發受災每戶2萬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豪雨#淹水#汽機車#慰助金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4

0.0842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