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校無生8年恐倒 調薪+增師 校長:政府負責刷卡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3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4 23:30

台北市私立高中職學雜費15年沒調漲,但碰上少子化,老師員額增加,薪資調漲3%,不少學校撐不下去研擬漲價,像是文德女中就受到嚴重影響,配合政府政策開設長照科系,但僅收到4名學生,增加師資,專業硬體設備,但經費卻通通要自己出錢,就批評政府負責刷卡,學校買單。

圖/TVBS

 
文德女中照護科莊老師:「我們台灣人口結構上,會面臨嚴重考驗。」

老師專注教課,但是看看台下學生,僅僅就這麼4個,這並非小班制,而是文德女中照護科系,就是只收到4個學生,顯見少子化嚴重衝擊。

文德女中照護科學生:「有時候會擔心,有時候心中會有矛盾,就覺得想說會開不成。」

 
擔心全寫在臉上就因為班級人數,從1986年開辦來每班55人30班滿班,到今日少子化每班預估40人,全校僅剩7班不到200名學生,嚴重慘況讓私校研擬調漲,15年沒漲過的學雜費。

文德女中校長陳清煌:「我認為政府在負責消費,消完費之後要去付帳買單的,都是各私校去想辦法。」

圖/TVBS

校長透露配合政府政策,薪資全面調漲3%教師每班員額從2人增加到2人,無疑得多聘老師,人事費用多了又多,再加上教學E化每名學生都要有台平板,維修費不小,建築物也要耐震補強,這些龐大行政經費,因為是私校得不到公立學校的同等補助待遇,全都得自己來,但學生不夠又要私校如何生存?

文德女中校長陳清煌:「人最少那一波在小二,99年出生的,大概私校我們從現在倒推回去,差不多撐8年,如果8年沒有撐過去,私校就差不多結束了。」

目前私校學費,有標準、開放、彈性3種彈性部分,天花板是4萬9千多元,各級學校區間收費,但延平、復興、衛理都是收到最高,文德女中落在3萬9千元。

圖/TVBS

但已經15年沒有調整,儘管部分家長反彈,但就以新加坡高中為例,為了教學品質,每學期收到台幣破百萬,導致教學品質有極大落差,私校目前組成聯盟,就希望政府能從背後,大力支持,著重人才培育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私校#高中#少子化#人事#學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850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