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收快6萬 年輕工人嘆不偷不搶「飽受異樣眼光」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30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30 10:18
圖/爆怨公社
圖/爆怨公社

職業不分貴賤!一名年輕建築工人發文抱怨,他不偷不搶努力為生活打拼,為什麼卻飽受外界異樣眼光;有同行安慰「全台灣多少人,多少個眼神,你在意不完的」還有水電工的老婆透露,老公拿3萬多元現金直接買iPhone單機,「那些異樣眼光,搞不好還是刷卡下月還債勒。」
 
「我是一個20歲出頭的建築工人...」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提到自己是做磁磚填縫的水泥業,做滿28天月收快6萬,卻曾被要求施工不准走住家樓梯,只能走鷹架樓梯,「一樣都是人,我又不偷不搶不走偏門,為什麼我常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,某些人就很高尚嗎....唉」

 

圖/爆怨公社

對此,有網友留言安慰「ㄧ技在身,天下無敵」、「他們是用忌妒的眼神」、「那些人傻傻的,說不定他們賺的沒你多」也有網友表示無須貶低自己討拍,「只有自己會瞧不起自己」、「自卑心作祟」、「20出頭,難怪你有這種感覺,再過幾年你就會習慣,然後就無感了」。

 
示意圖。圖/TVBS

另外,有網友分享經驗「不必在意別人眼光,做你自己就對了!我老公是水電師傅,剛下班,身穿工作服,腳穿藍白拖,捧著3萬多塊現金,直接走進電信門市買iPhone單機。那些異樣眼光,搞不好還是刷卡下月還債勒」。
 
 
「以前20來歲時,滾輪胎去店外被一個家長帶小孩經過說,不讀書以後跟叔叔一樣做苦工,我聽到後回答她,我這位苦工薪水可是一般工廠經理級薪資,當時月入至少60K以上,不要看外表評論薪水高低.雖然我整天手黑黑、臉黑黑,但我可不是沒出息的小孩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人#異樣眼光#月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769

0.1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