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事情非這樣!司機追逃票挨罰9000元 有隱情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9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9 17:35

搭公車有人逃票,司機該怎麼做呢?網路上曝光一份公文,有公車司機下車追逃票乘客,被北市公運處開罰9000元,引發熱議!質疑司機要求乘客補票天經地義,為什麼要被罰?實際了解狀況才知道,公車業者和公運處都說,司機有其他過錯。

圖/TVBS

 
就是這份內部公文,大都會客運駕駛「擅自離開駕駛座追逃票乘客」,被公運處開罰9000元,簽呈主旨是希望公司幫忙出罰金。照片引發網友熱議,公運處也成箭靶,遭質疑裁罰失當。

但客運公司澄清,事情是這樣的。

記者張允曦:「還原事發現場,222公車抵達湖光市場站,但乘客沒有嗶卡,她就下車了。駕駛員從後視鏡發現乘客逃票,因此追了下來,但因為過程中有不當言語,被公運處開罰9000元。」

 
圖/TVBS

大都會客運業務部經理高燦煌:「駕駛員部分的話,因為他情緒控管,還有他的行為是有待改善的,那我們是會再給他做宣導。」

業者表示會幫司機出罰金,但也要求他改善!

正常情況下遇到逃票,司機會廣播柔性勸導。而當天司機廣播後,下車追人飆出國罵,女乘客氣不過才到公運處投訴,事後了解,女乘客其實上車時有刷卡。

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:「她在上車的時候有刷卡,那它是一段票,民眾可能她沒有去注意到說這個部分是下車刷卡。」

原來一切都是誤會,但公運處認為,擅離座位影響全車旅客安全,加上出言侮辱,因此開罰。

圖/TVBS

事實上,公運處透露,前後車門都裝刷卡機後,逃跑事件有增加。公車業者則說,頻率大約是每2、3000位乘客會有1、2個逃跑。

 
旅客搭車不付錢,影響司機跟客運收入,也難怪司機對類似事件特別敏感,只是下回再遇到,處理方式或許要更謹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車#逃票#司機#公運處#裁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1

0.1103

0.3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