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簽漲470元手續費! 泰代表:紓解申辦潮

記者 相振為 劉家耀.秦綾謙 / 攝影 鄭勝為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8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8 23:45
圖/TVBS
圖/TVBS

10月起申辦泰國團體簽證將會加收470元代辦手續費,民眾要是再委託旅行業者,可能一次簽證費用就會漲至1970元,對此,泰國代表表示,提高價錢是要提高服務品質,只是這可讓負責代辦的旅行業氣得跳腳。

泰簽手續費10月1日起要漲470元,泰國駐台代表拿起塑膠袋反諷旅行業。

 

代表說,旅行業這樣包,跟民眾收300,不安全,外包給新簽證公司,這樣包民眾付470元,他們還可早下班,只是有人就問,為何不開放免簽就好!

駐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:「這個免簽不一定是要互惠,這個請體諒不是拒絕,男女相愛你可以一起生活,不一定要註冊登記,你登記每天吵架都有啊。」

圖/TVBS

 
開放免簽無望,漲價勢在必行,未來民眾去泰國玩,全交給旅行社辦辦團簽1200基本費,額外加旅行社手續費,換算下來會漲到1970,去指定的台北、高雄簽證公司代辦就是1670元,要是不想漲價,就得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,在2.5小時內搶每天100個申請名額,否則同樣得透過代辦。

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向建倫:「團體(簽證)操作的部分為了方便收客,旅行社可能連300塊服務費都沒有收,客人可能會認為旅行社要多收470元。」

圖/TVBS

旅行業反指控,泰辦明著漲價卻在牽拖,只是政府推新南向,還延長泰國民眾免簽證一年措施,怎麼換來的卻是漲我們簽證費。

駐泰代表童振源:「我想觀光在2016年8月到12月增加88%,去年增加49.5%,我們這個政策應該是一個明確且很有成效。」

外交部解釋,新南向沒破功,說會再跟泰方溝通,新南向政策有沒有效民眾的感受也得考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泰簽#漲價#新南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619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