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排煙管慘成「排水管」 車泡水24hr還有救

記者 林佑璇 洪彩綸 / 攝影 陳奇君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7 19:52

嘉義東石鄉淹水3天,泡水車多到擺滿機車行,就連開店40年的業者都驚呼沒看過這麼嚴重的,機車一發動,排煙管成了排水管,大量的積水從管內噴出,水柱一個比一個強,業者也修到手軟,除了機車,泡水汽車也有黃金搶救時間,車主最好在24小時之內拖吊搶修,有機會省下大筆的維修費。

圖/TVBS

 
泡水機車排煙管成了水龍頭,強力水柱一個比噴的比一個還遠,讓車主看了心在淌血。

民眾:「牽來修理,現在修理好了,花1000多,抽水站做不好啊不然怎麼辦。」

記者洪彩倫:「這裡有一部分是報廢的機車、有一部分則是泡水車,不過經過了3天,其實這個東石村的村民們他們的機車都牽來這裡,老闆說他們光是修理這些機車也真的是修到手軟。」

 
淹水重災區嘉義東石鄉到處都是泡水機車,幾乎把每間車行堆的滿滿滿,讓開業40年的機車行好傻眼。

機車行業者:「要清洗裡面那個引擎的水出來啦,差不多這台大概1100元。」

圖/TVBS

一般泡水機車主要是火星塞、電池、還有空氣濾清器需要更換,整個換下來修車費大約1000元上下,要搶修的還有汽車,搶救泡水車也有黃金時間24小時,當下切記不要發動、趕緊拖吊維修,有機會省下不少荷包,只是泡水車也有分等級。

修車廠業者:「A柱的下方,然後你如果泡到一個輪胎高的話,電腦大部分都泡到了。」

圖/TVBS

車行業者說汽車水淹到輪胎1/3高度時,基本上只需要地毯清潔,費用約1萬元以內,但要是水淹過一個輪胎高,汽車電腦就會受損,大部分的零件也都泡水,嚴重程度等同滅頂車,維修難度高,甚至會有不肖業者將南部泡水車往北賣的情況。

中古車行業者:「保養廠沒辦法修復的話,他們會南車北運。」

 
業者提醒,近期泡水車多,很可能會出現零件的失竊潮,要買車的消費者也要睜大眼睛,才不會成了冤大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水車#維修#救援#黃金時間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14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