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穗文旦柚採收期 警方成立護柚專案


發佈時間:2018/08/27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7 17:2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花蓮縣西瓜採收期,警方護瓜;文旦柚採收期,警方成立「護柚專案」,保護農民財產安全,防制柚農一年辛苦收成的文旦柚遭竊。

花蓮瑞穗鄉文旦柚進入採收期,由於文旦柚價格逐年上漲,柚農擔心遭竊而夜難安寢。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多年來皆成立「護柚專案」,今年「護柚專案」自今天起至9月20日為期25天的護柚勤務,警方主動出擊確保農民一年辛苦收成不被竊取。

 

鳳林分局長王國峯表示,「護柚專案」劃分二大區域執行,第一區域以台九線為界線東側(鶴岡地區)由瑞穗所執行,在瑞穗鶴岡大橋北端執行巡邏機動盤查人車,並巡邏193線鶴岡段、瑞港公路西段文旦柚產區及集收場巡簽。

第二區域以台九線西側(瑞祥村地區)由紅葉、富源、大富等三所組合警力執行,在瑞穗溫泉路與瑞穗特一號道路巡邏機動盤查人車,再巡邏文旦柚產區及集收場,每日深夜0至4時密集巡邏,另偵查隊則於晚間8至12時負責夜間防竊勤務,全力防止竊案發生。

王國峯指出,特別針對文旦柚存放倉庫巡邏,並在柚園、集散場的聯外道路實施封鎖性路檢盤查人車,特別是貨車。
 

另外,警方將清查銷贓管道,也勸導大盤商勿收購來路不明文旦柚;同時呼籲民眾在文旦柚採收期間,如有發現不明或陌生人、車進入果園,或佯稱受僱工人,可儘速通知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警察#文旦#偷竊#採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846

0.2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