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淹好慘! 北門錦湖國小老師搶救「泡水校園」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哀招賢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6 20:19

一場風災不僅房子泡水、校園內的教室也遭殃!台南北門錦湖國小淹水最深時,整個學校就像泡在湖裡,校長、老師趁著26日太陽露臉,返回校園清掃,不過冷氣機、電腦全都泡水,損失難以估計。嘉義東石鄉被安置的居民狀況一樣很克難,有學生只能把椅子當桌子用,放在上下舖上寫字。

圖/TVBS

 
趁太陽露臉,台南北門錦湖國小的老師趕緊回到崗位清掃,但校內一片狼藉,教室裡面擺放的紙箱、教課書全泡水、課桌椅也溼答答的,只能逐一慢慢清理。不僅教室裡要打掃,淹水夾雜的大量泥沙卡在走廊上的洗手台,還有地板上也成了清理的重點。

圖/TVBS

為了不耽擱30日的開學日,學校校長、老師們全部返回校園內打掃,只是看得到的髒污或許能清掉,被水浸濕的電腦設備,泡過水後恐怕都得要報廢了,損失難以估計。

校方說為了預防病媒蚊孳生,未來也會請消防單位協助清理!位在同一區的北門國小校內狀況也很慘,儘管辦公室的門窗有事先緊閉,還是慘遭泡水厄運,到現在辦公桌還有一半浸在水裡!而嘉義東石鄉被收容的居民也很克難,不只吃喝、睡覺通通得在上下舖上度過,甚至連學生要寫暑假作業,也只能暫時把椅子當桌子用,放在床上寫,實在不是很方便。
 

圖/TVBS

一場風災,校園內、社區裡都難逃泡水命運,現在災民只希望積水能趕快退去,讓他們快點恢復以往生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風災#校園#泥沙#清理#開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672

0.1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