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報聲猶如防空警報! 車依舊衝進淹水地下道

記者 黃子倩 顧守昌 / 攝影 張立陵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4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4 21:38

台南下起滂沱大雨,水全往低窪的地下道灌,有不知情的駕駛,把車開進淹水地下道,立刻卡住、動彈不得,但市府明明早就裝設了警報系統,難道沒有發揮作用?有用路人說,警示燈太小了,根本看不清楚,但市府指出,以往大型的警示燈時常被撞壞,未來到底該如何改善,還得要相關單位多花些腦筋才行。

圖/TVBS

 
滂沱大雨全往低窪地方灌,小東路地下道嚴重淹水,不知情的小客車開進去,慘被卡住、動彈不得,四維地下道一樣有淹水的情形,轎車開過意外拋錨,但明明,水位到達警戒線的時候,入口前方,已經發出警示聲音。

附近民眾:「太吵。」

廣播聲響:「淹水危險,禁止人車進入。」

 
聽到了嗎,聲音大到,彷彿防空演習警報一般,甚至有住戶受不了。

附近住戶:「很大聲啦,吵到晚上都睡不著啊。」

圖/TVBS

就怕警報器響,開車的人,下雨天緊閉車窗,沒聽到聲音,市府在小東路地下道四周,與前鋒路交叉口的地方,一共設有3處警報系統,只要淹水超過30公分,警示燈會亮、警報聲大響,還有廣播也會同步放送,但為什麼還是有駕駛,不明路況開進淹水的地下道?

市府解釋,原本警示燈設的很大,但常常被撞壞,最後不得已,只好改成縮小版,但也因此駕駛不易察覺,聽聞淹水時,還是有小轎車受困,代理市長冒雨會同相關單位勘查、找原因。

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:「警示淹水30公分,紅燈就會亮,還有相關的警鈴會響,這個部分還是有它正常的效果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禁止通行的警示應該要做得更明顯,那不然有的人,因為它水是還蠻深的,下去可能就上不來。」

 
用路人抱怨,大同、小東還有長榮三處地下道,所裝設的警報系統,燈號太小看不清楚,加上開車時常會關窗、遇到下大雨,警報聲響起時,也聽不到鈴響,

希望未來能改善,偏偏明顯的燈號,又常被撞壞,該如何改善,公家單位恐怕得多花些腦筋才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報#淹水#地下道#大雨#燈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69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