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上班沒按Google map走 車禍勞保職災領嘸

記者 陳志忠 李建瑩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2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2 13:12

沒按照Google建議路線上班,發生事故職災不給付?一名劉小姐前年在台中朝富路上的火鍋店上班,途中發生車禍,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,沒想到遭駁回,理由是沒按照Google建議路線行駛,劉小姐說,因為她都是走平時熟識的路徑,比Google建議的長約600公尺,多一分鐘,事後她提行政訴訟,法官採信劉小姐說法,撤銷原處分,勞保局必須給付職災醫療費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建瑩:「有人上班途中沒有按照Google地圖指示的(方向)騎車,結果在路上出了車禍,勞保局不給付職災醫療費,按照Google地圖,她應該是往北方向行駛,可是她卻是往反方向,往南騎走,結果才從家門騎出一個路口,在大墩路跟向上路發生車禍。」

當事人是一名劉小姐,當下被撞倒,左側髖部挫傷、頭皮損傷,送醫治療後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,但遭駁回,只好提起行政訴訟。

勞保局:「(規定是)順道應經途中,當初這個個案,因為有問她那時候為什麼要走,她就很堅持說她要走到大墩七街的情況下,就是離她上班地點是越來越遠,以我們審查準則似乎不符合規定。」

 
圖/TVBS

陳小姐認為勞保局駁回理由太不合理,她說,租屋處在大墩路上,上班地點在朝富路的火鍋店,Google建議路線是要往東北方行駛,她只是按照認知的路線往反方向,走大墩七街接河南路就被解讀不符日常上班路徑。

彰化法院庭長王義閔:「她距離上班地點,其實跟勞保局建議的地點差距不大,行駛時間也沒有多少的差別,不能因為路線不同而說劉女不是去上班。」

圖/TVBS

事發在前年5月22日中午11點30分,劉小姐上班途中被車撞之後留職停薪一年多,在今年年初決定離職,事後提出行政訴訟,說法被採信,因為雖然Google建議路線路程短,但須穿越對向車道,相對危險,而且應該要納入社會生活經驗法則,法官撤銷原本處分,判決劉小姐贏了,可如她所期待的,獲得職災醫療給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 map#勞保局#職災醫療給付#路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676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