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漆? Google導航帶「機車族」誤闖禁行路段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2:42

許多汽車駕駛,愛用的Google地圖,17日起在Android手機上,搶先開放「機車導航」功能,不過實際試用問題不少,像是會帶機車族走,白牌機車不能行駛的「忠孝西路」或「市民高架」,如果沒注意看,恐怕挨罰1800元。

圖/TVBS

 
Google Map推出了機車導航功能,不過究竟能不能滿足機車族需求,我們實際測試從內湖前往松江南京,沿著瑞光路出發,沿路一直騎,沒遇到什麼太大問題,但到了港墘路上。

我們跟隨指示來到港墘路這邊,不過在這裡它叫我左轉堤頂大道,但往上頭一看,其實這裡根本就禁止白牌機車左轉。

圖/TVBS

叭叭,此路不能走,若是不熟路的騎士,完全依照地圖走,恐怕挨罰1800元,除此之外,實測前往三重的兩條路線,一條直接穿越忠孝西路,同樣禁行白牌機車,或是叫你闖上只有紅黃牌可通行的市民高架橋,Google小姐沒有請騎士避開白牌機車不能走的特殊路段或者是快速道路、高架橋,也不會提醒待轉。
 

圖/TVBS

民眾:「可是這個比較難測,我不知道(Google)要怎麼去判斷,哪些是機車能走、哪些是機車不能走,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吧,當大家都把問題都提出來,做一些意見調查之類的。」

過往比較多人使用的機車導航軟體,包含了老牌的導航王、PAPAGO、或是新銳Noodoe圖資已經經歷多次更新,都有設計避開功能,不過對此Google沒有做出回應,因此民眾使用時也要自己睜大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Google#導航#機車#軟體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817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