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剝皮寮「人孔蓋」 遭日作家控疑抄襲日本

記者 劉懿萱 吳姝叡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1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1 18:48

台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是知名電影《艋舺》拍攝場景,吸引很多觀光客造訪,但是有日本作家發現,街道上使用的人孔蓋疑似抄襲日本山口商店街,相似度高達9成,更被台灣導遊砲轟非常丟臉,對此北市教育局強調,修復工程在民國90年初就定案,因此目前還在釐清事情經過。

圖/TVBS

 
艋舺的剝皮寮是清代和日治時期重要據點之一,不過有民眾眼尖發現這裡的人孔蓋疑似抄襲日本。刻畫著滿滿人潮,以及滿天燈籠盛況,很有日治時代FU,這個涉嫌抄襲的人孔蓋就被擺放在剝皮寮的街區上,和日本人孔蓋拿來一比就見真章,兩者除了服飾不同,設計和意象相似度非常高,更被日本作家抓包,自己家鄉的文化資產疑似被抄襲。

SUMIKI老師:「看到的朋友都非常遺憾,希望還是可以尊重我們的文化。」

圖/TVBS

事實上這個日本人孔蓋典故來源是日本山口市當地,每年8月份舉辦的七夕燈籠節,為了表現傳統,燈籠都使用蠟燭,而且早在1987年就已經建造,在當地具有重要文化意義,就連台灣導遊也看不下去,在臉書上砲轟認為非常丟臉。
 

民眾:「這樣不太好,很明顯是抄襲吧!」

日本遊客:「不可思議。」

日本遊客:「友好的感覺,」

圖/TVBS

過去負責修繕剝皮寮街區的北市教育局表示,這個工程早在民國90年初就已經定案,97年完工,因為年代久遠,目前仍在釐清事情經過。

只是日本重要資產被台灣拿來使用,負責單位恐怕還是得給個交代,否則對當地人來說也是一大傷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孔蓋#剝皮寮#抄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1146

0.2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