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剝皮寮人孔蓋」驚爆抄襲日本商店街 遭日本女作家抓包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1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1 17:32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台北市知名景點「剝皮寮歷史街區」的人孔蓋驚爆抄襲,作家「水瓶子」在臉書上表示,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抄襲日本山口市商店街,還被日本作家「栖來光」抓包,讓作家「水瓶子」直呼相當丟臉,至於被指控的建築師事務所不願回應。

圖/翻攝自作家「水瓶子」臉書

 
作家「水瓶子」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因為要去艋舺導覽,前幾天再次去踏查一次路線,並將剝皮寮的人孔蓋拍下來放在臉書上,結果一名日本作家「栖來光」向水瓶子表示,自己去年七夕時回到日本故鄉山口,發現剝皮寮的人孔蓋與家鄉山口市商店街的人孔蓋相似度極高。水瓶子直呼「這個抄襲的也太瞎了,並不是學習,我只能說是丟臉吧!」

圖為日本作家「栖來光」。翻攝自/「栖來光」臉書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日本作家「栖來光」表示當初看完人孔蓋後,以為是「找到和故鄉的聯繫」,後來發現山口市的人孔蓋早在1987年就已經設置,不過栖來光表示,自己難過的不是抄襲,「而是很多我的台灣朋友們說他們很丟臉跟難過,為此感到傷心。」

據了解,被指抄襲的「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」長期從事古蹟修復、聚落維護等,自2000年來承包大量政府標案,經歷豐富,就連建築同業聽聞此事也相當意外,不過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已完工10年之久,因此相關人員表示還需要了解狀況,而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下午也派員到現場會勘,以釐清相關案情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剝皮寮#人孔蓋#抄襲#日本#街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54

0.1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