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修供電驚動虎頭蜂 台電所長困半空遭螫命危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7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7 11:26
圖/翻攝畫面
圖/翻攝畫面

台電南投縣水里服務所54歲施姓所長,15日到興隆村山區搶修供電,搭工程車升空桶,在高空修剪樹木,卻不慎驚動鄰樹的虎頭蜂窩,遭蜂群狂螫60包,同事趕緊降他降至地面送醫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,尚未脫險。

圖/翻攝畫面

 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表示,因樹枝太茂密會影響送電的電桿,施姓所長當日前往處理,當時搭著工程車升空桶,準備修剪卡到電線線纜的樹枝,沒想到卻驚動虎頭蜂窩,遭蜂群攻擊,讓他嚇得躲進升空桶,不斷揮手驅趕,隨行的地面張姓同仁立即將升空桶降至地面,所長和張員都遭虎頭蜂螫傷,不過所長傷勢嚴重,張員忍痛將所長送往鄰近消防隊求援,再轉至台中榮總急救。
 
收至施姓所長的台中榮總毒物科主任毛彥喬表示,患者因嚴重螫傷,不少毒液進入體內,導致全身器官衰竭,經搶救後目前已清醒可自主呼吸,但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中,尚未脫險。

圖/翻攝畫面

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蜂類專家陸聲山表示,虎頭蜂主要活動季節是夏秋交替季節,是群聚的生物,有地域性,只要認為遭闖入地域就會群起攻擊,由於虎頭蜂會特別攻擊黑色部位,如頭髮、眼睛,建議可用衣物包覆頭、臉等脆弱部位,避免遭鎖定攻擊;一旦遭蜂攻擊須立即逃離,並立即就醫,避免過敏性休克或毒性過強導致生命危險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虎頭蜂#台電#蜂螫#供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569

0.1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