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護員CPR救車禍傷者 報案騎士自責「錯過黃金時間」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7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7 10:20
圖/爆料公社
圖/爆料公社

台北市忠孝橋往三重方向,16日清晨發生1死1命危的車禍,當時人在第一現場的李姓網友雖然幫忙叫救護車,事後卻在臉書發文,當時內心掙扎要替傷者做CPR,還是在原地指引交通,直到看到救護人員下車實施CPR,讓他相當自責「我覺得自己是不是錯了?」

圖/TVBS

 
從事餐飲業的22歲郭姓騎士,16日清晨6點許載著17歲朱姓少女回家,卻在忠孝橋往三重方向不慎自撞分隔島,造成郭男腦部出血、多處骨折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後座朱女則是多處裂傷、左腳骨折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。
 
事發當時沒有目擊者,隨後下班騎車回家的李姓網友上忠孝橋時,看到前方發生車禍嚇了一跳,第一時間幫忙叫救護車並報警,接著留在原地指揮交通,就怕有後方來車沒有注意會發生追撞,不過這個舉動卻讓他事後相當自責,自己是否做錯選擇「我真的很擔心,我錯過了黃金救援,我真的無法入睡」。

圖/TVBS

「我停下車時一個躺臥血泊、一個幾乎不動了,打完電話卻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,想幫忙做CPR怕造成傷者二次傷害」當時李姓網友心想,如果連指引交通都不做,萬一釀成更多憾事,自己會過意不去,不過等到救護車抵達,救護人員一跳下車就開始瘋狂做CPR,「頓時覺得我是不是錯了?我媽媽15日也才剛發生車禍,沒想到隔天又碰到,希望他們能跟媽媽一樣逢凶化吉。」
 

圖/爆料公社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安慰「幫忙報警叫救護車就好,因為我們不是專業人士」、「你沒做錯,何須自責」、「不要自責,你能做到這樣已經很棒了」;另外有網友分享經驗,「我爸是退休119,如果在非值勤期間遇上類似的狀況,除非現場有很多人可以作證,否則他不會出手救人,因為看過太多被家屬或是傷者反咬的案例,無關良心只是對自己的家庭負責,所以別感到負擔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忠孝橋#車禍#CPR#黃金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893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