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的屍橫遍野 !王功漁港魚群暴斃 隨漲潮沖上岸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7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7 12:37

彰化王功魚港,出現10年來第一次,魚群大量暴斃的狀況。漁港表示,疑似是近日高溫炎熱,造成海水含氧量降低,導致上萬尾豆仔魚和海鰶魚暴斃,更慘的是因為遇上大潮,不少魚屍都漂上漁港道路,讓整個魚港都飄散著濃濃的腐臭味。

圖/TVBS

 
大量魚群暴斃,塞滿漁港碼頭,夾雜著垃圾,看起來相當可怕,更誇張的是,就連漁港旁的道路也都看得到魚屍體,魚港人員還得幫忙清掃。這裡是彰化王功漁港,以夕照和海鮮聞名,但近日卻因為漁群大量暴斃,整個漁港充滿濃濃的腐臭味。

圖/TVBS

漁港表示,疑似因為夏季炎熱,海水溫度升高溶氧量降低,加上滿潮,才會讓魚屍浮上道路,死亡魚種多數是海鰶跟豆仔魚,初估上萬尾以上,農業處也將調查,是否有人偷排廢水造成汙染。

圖/TVBS

 
同樣的情形,也出現在淡水河邊,超過10多萬尾烏仔魚,突然暴斃,全部浮上水面,一片魚肚白,幾乎都看不到河水,環保局表示,現場水質沒有農藥或重金屬殘留,研判同樣是因為溶氧量過低,造成生態危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王功#漁港#魚群#暴斃#高溫#海水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1496

0.2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