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有多討厭通勤? 其實還有這些好處...


發佈時間:2018/08/16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6 12:37

【鏡週刊報導】 作為上班族,你有多討厭通勤?西英格蘭大學曾做過一項調查,發現通勤的時間越長,人對工作的滿意度就越低;如果一下子增加20分鐘通勤時間,多數人心中暴增的不滿,居然跟被砍了2成薪水差不多。

但通勤真有想像的那麼糟糕嗎?先不說別的,2016年台灣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幾位學者所共同做的一項研究,就發現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下班的民眾,平均而言體重過重的機率,要比開車上班的人少了15%。研究人員認為最主要原因,應該是搭捷運或巴士通常必須走一段路到車站,長期下來對於身體的運動量和脂肪燃燒不無小補。

 

事實上,倫敦帝國學院Patterson教授今年稍早所做的一項調查也顯示,使用公共運輸的上班族中,有高達1/3的比例都達到了醫生所建議的每天30分鐘運動量─就單靠他們每天趕去搭車的雙腿運動。Patterson教授甚至計算出每多出10%的人改用搭車通勤上班,就能讓全英國增加120萬運動量達標的人口,對苦於交通問題和健保開支的英國政府來說,「鼓勵通勤」堪稱一石兩鳥,值得大力推廣的政策。
 

哥倫比亞商學院教授Jon Jachimowicz則建議,通勤族在車廂裡枯坐時,與其滑手機打瞌睡,不如試試他所謂的「工作前瞻規劃」,也就是在腦袋裡預先籌畫一天行程、構思接下來的專案,或是盤點職涯目標。根據Jachimowicz的研究,這些腦力激盪除了可以打發通勤的無聊,有助於甩開通勤期間的焦慮,還能提升工作效率、增加工作滿意度。這一點,或許和每個人在職場與家庭裡都是扮演不同的角色,需要時間來轉換步調有關。


「當我們卡在2種不同的角色之間,也就是學者所謂的『角色模糊』現象時,就會感受衝突,引致不良後果,」像是覺得被掏空,或對工作倦怠等,Jachimowicz教授分析。因此,「從出門上班到進辦公室之間的這段通勤時間,就成了最佳的緩衝,可以讓我們逐步從一個角色轉換到另一個角色。」

看完整內容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延伸閱讀
以漫畫記錄時代(上)──《漫畫博物館》回顧英國250年
以漫畫記錄時代(下)── 在言論自由的國度
【長照3.0】安養院開放學生免費入住 老少互動溫馨各蒙其利
【全球搶人才(下)】年薪3億!美律師事務所重金挖角 英同業備戰
多人受傷 倫敦地鐵驚傳爆炸 英國警方證實為恐怖攻擊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通勤#運動#脂肪#上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3136

0.4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