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芭樂芯葉泡茶喝 降血糖還助睡眠

記者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6/29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芭樂通常被拿來當水果吃,但在彰化有農民將芭樂的果實剪掉,直接栽培芭樂芯葉,甚至把葉子烘乾製成茶葉泡茶喝,2年前把芭樂茶送交學術單位,發現芭樂芯葉茶具有降血糖等養生功效,開啟果農的另一個行銷市場。

喝茶多了一種新選擇,這泡茶用的不是高山茶葉,而是芭樂芯葉;彰化有農民從10多年前開始栽培芭樂芯葉,烘培萃取做成茶葉,泡來喝,發現這杯茶不僅有淡淡芭樂香,還能幫助睡眠。農民:「茶葉喝完,有些人的胃會不舒服,但芭樂芯葉它不會,它有芭樂香,喝了喉嚨也很清香。」

農民說芭樂芯葉的香氣獨特,他們一喝就是好幾年,農會把芭樂芯葉送交學術單位研究,發現芭樂芯葉萃取物還具有降血糖功能,但專家說,雖然芭樂芯葉有助於養生,卻不能代替藥物治療血糖患者。

亞洲大學健康學院院長林俊義:「它可以抑制,蛋白酪胺酸磷酸水解?作用,其中酵素是一個指標,降血糖的指標。」

專家研究發現,俗稱「土芭樂」的梨子拔芯葉最具抗氧化能力,當地農會則強調,為了增加農民收益,他們不選珍珠芭樂,而是摘取在地的土芭樂芯葉來製成茶葉,果農趁土芭樂開花結果時就先剪掉芭樂果實,不僅減少病蟲害,也能讓芭樂芯葉充分吸收營養,甚至完全不用噴灑農藥。

農民把芭樂芯葉茶送交學術單位研究,意外發現芭樂茶還兼具養生功效,趁勢打開果農的行銷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芭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517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