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氣球嘉年華吸90萬遊客 帶來20億觀光財

記者 王馨儀 / 攝影 李汪勝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4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4 15:51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,13日晚間舉行閉幕典禮,吸引超過4萬多名遊客,到現場共襄盛舉,縣府搶攻暑假熱潮,替台東創下20億的商機,業者也都高興的說,平均業績漲幅,至少5成,都是拜熱氣球嘉年華所賜,遊客也玩得相當盡興。

圖/TVBS

 
五顏六色的造型熱氣球,加上雷射光束,在鹿野高台不斷閃爍,搭配煙火,這一晚吸引超過4萬5千名遊客到場。

這次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畫上句點,但今年以39顆造型氣球創下紀錄,還獲得全球12大熱氣球節慶的殊榮,根據統計,今年的熱氣球季 共吸引了超過90萬人次,帶來了20億的觀光商機。

遊客:「熱氣球,我們已經連續來3年了,小朋友喜歡看熱氣球啊,卡通的圖案她們很喜歡,昨天去看熱氣球,今年很漂亮還有光雕秀。」

 
服務業者:「這是熱氣球的效益對我們幫忙很大,幾乎天天都客滿,比去年成長了大概5%。」

圖/TVBS

不只民眾玩得開心,業者的業績漲幅也相當可觀,不過也有店家擔心,這些觀光人潮是不是也會隨著熱氣球嘉年華的結束,一起消退,台東縣長則強調,熱氣球全年都有,台東的風光明媚四季都歡迎遊客來玩。

台東縣長黃健庭:「自由飛的部分,只要有預約天氣好,它是全年都在飛的,這是只有台東才有的。」

另外在花蓮。即使發生賞鯨船起火的意外,旅客興致還是不減,一早就到港口,陸陸續續登船要參加賞鯨活動。

圖/TVBS

花蓮近年來,搶攻暑假玩水熱潮,除了賞鯨之旅,還有知卡宣親水樂園,讓觀光人潮依舊維持熱度。

花蓮觀光處長彭偉族:「從嘉年華到知卡宣到鯉魚潭的水舞,來得遊客不管白天或晚上到東大門也是,還是跟往常一樣。」

 
花東地區結合自然景色,在暑假打造出獨特的旅遊賣點,意外讓低迷的觀光,看到回溫的希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嘉年華#熱氣球#典禮#商機#觀光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34

0.18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