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5週孕婦疑破水掛急診遭酸 他力挺醫「被念剛好而已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4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4 12:19
圖/TVBS示意圖、爆料公社
圖/TVBS示意圖、爆料公社

一名懷胎35週的孕婦疑似破水,因此就近趕至屏東某地方醫院掛急診,不料卻遭受到醫師一番酸言酸語,對該名孕婦說「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…浪費醫療資源!」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們正反兩面的看法;對此,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表示,該名孕婦搞不清楚狀況直闖急診室,因此被醫師念「剛好而已」,再度引起熱議。

由於這名孕婦平常都是在高雄長庚產檢,當天懷疑自己破水,才會就近到屏東的地方醫院送急診,律師林智群今(14日)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一聽到「疑似破水、急診」二字,這名孕婦應該是要直接婦產科,「跑急診幹什麼?被罵也是應該的!」林智群提到破水後還要開五指才能生,且通常會等個幾小時後才會推進產房,林智群強調急診是處理「生命跡象發生問題」的病人,因此「不是要死了,跑急診幹什麼?被醫生念『你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?』只是剛好而已!」

 

此外,林智群還點出另一個問題,「就是我要不要在這裡生?」他表示A醫院又不是該名孕婦平常去看婦產科的地方,「你的情況是你平常去產檢的B醫院比較清楚」,最後更附上急診檢傷分類表,提供民眾參考,也自嘲「如果當醫生應該會被吿吧!」

此番言論一出,立刻掀起網友正反兩方看法,網友認為「婦產科醫生也是告訴我們疑似破水要馬上送急診欸!最後也是掛急診然後再上去產房阿,夜間哪有婦產科門診」,但林智群回應表示「你跑的是你常看婦產科的那個醫院,當然可以,這個女生是就近找一家醫院急診室,不一樣吧」,不過也有網友力挺,表示「懷孕不是應該做好預期準備,例如破水後應該如何,而不是亂跑醫院還影響別人」、「其實還是蠻多人不懂這些,想說急就去急診,醫療分級制度真的應該列入國小課本」,掀起網友討論。
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孕婦#急診#接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706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