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聞屁股確認小孩大便 她嫌噁:可以叫先生或婆婆聞嗎?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3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3 17:17
示意圖/TVBS。非當事人
示意圖/TVBS。非當事人

想確認嬰兒是否大便,大部分父母都會靠近屁股「一聞便知」不過對於這樣的舉動,卻有一名新手媽媽認為很噁心「我可以叫先生或婆婆聞嗎?」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忍不住笑說「你跟先生婆婆的感情真好…總之不要說是我教的就好。」
 
陳醫師經常在臉書粉專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分享兒科知識,他12日PO文指出「我對不起大家,柚子醫師一直以為大家都是用一樣的方法檢查看看孩子大便了沒?如果早點知道有特殊檢查方法,柚子醫師來寫個幾千字的衛教文章好了。爸爸跟婆婆,你們辛苦了。」

 

圖/翻攝臉書

醫生附上一張私人對話照片,從照片中可見一名媽媽說被一個問題困擾很久,孩子現在3個月大「我常常搞不清楚他到底大便了沒,每天一直打開尿布檢查搞到我很神經質。」陳醫師回覆,大部分都建議靠近屁股聞聞看有沒有臭味就知道了。媽媽接著說「這個方法我用過,我覺得好噁心,我可以叫先生或婆婆聞嗎?」陳醫師忍不住笑說「你跟先生婆婆的感情真好…總之不要說是我教的就好。」

圖/翻攝臉書

照片曝光後,引起網友議論「好噁心?這媽媽太妙了,我從生完小孩之後處理這些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噁心了」、「我女兒生病嘔吐的時候,來不及我都徒手接嘔吐物了,只是聞一下有沒有臭就噁心,那以後更多噁心等著她呢」、「我都叫哥哥姊姊去聞三寶的屁屁」、「必經之路,習慣就好」、「我也是用聞的欸!自己小孩的不會覺得臭耶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媽#尿布#大便#聞#噁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2

0.5550

0.7492